鱼鱼🐟

喜欢单机游戏噢,qq597656929欢迎扩列

【锤基】【盾铁】你可以不必做英雄(普通人au)

大爷的麒麟臂:

    糖糖糖糖!!!!!!!!


  被复仇者联盟3刺激到的产物,绝对的小甜饼!!!
我就是自私的不想他们做英雄,什么正义邪恶都没有关系,我不想他们背负这么多沉重的东西!


大概就是两个小短文,很短很短……写的不好,却是我最希望最幻想看到的故事。


最后……漫威我*你爸爸!听懂没有?*你爸爸!!!
 


         


                       


1.锤基


自由职业者锤x八线作家基


  Thor梦见他先是失去了他的国家,国土在一日之内化为灰烬,然后又失去了他的子民,刚刚拥护他的地位就惨死在他乡的人们。最后他梦见了Loki,带着绝望的眼神,将那颗闪着蓝色光芒的立方体,将那几乎是倾尽一生追求的东西交了出来,压抑和痛苦让他根本喘不过气。
  然后,Thor醒了,他发现一切不过是一场梦而已,Loki枕着他的胸膛睡的正香,黑发上的发圈滑落下来,发丝散落了大半。卧室里的液晶电视依旧放着那部叫做 复仇者联盟3 的电影……这部电影他们放过很多次,却从没有看完过,彼此心照不宣的,都不忍心看到结局……落幕或是散场。
  Thor看着怀里的人,伸出手撩起他遮挡住几乎半边脸颊的发丝,他的人就在这里,从很久以前,他就一直在这里。Loki是个作家,每当Thor回家的时候,都能看见他架着眼镜坐在电脑前敲击着,手指略过键盘,温暖的半传记文字,记录的是从相识开始的他与他的生活。
  “我觉得我们大概从出生就认识。”
  Thor某天忽然觉得,他和Loki大概是从有记忆开始就知晓彼此的存在……说起来有点夸张的意味,但人的感觉总是很玄妙的东西,通常解释不清缘由。
  “你怎么不说你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Loki从工作之中转过头,然后吻了Thor。轻柔的并不带着过于浓烈的情欲。
  “我已经是你生命的一部分了,不是吗?”
  Thor对于爱情的敏锐程度并不高,但这次,他感受到了Loki的爱意,从温度略高的唇传递过来,温暖了整颗心。
Loki与Thor选择逛街的那天是个稍稍冷清的日子,感恩节刚过,圣诞节还没来临,美国的北部已经开始有落雪的迹象,因为那天是工作日,路上的行人少之又少,而且即使是有人,也迫于寒风匆匆赶路,全然不去在意这对平日里惹眼的同性爱人。
  “Thor,不被瞩目和簇拥的平凡生活……你后悔过吗?”
  Loki被Thor牵着手,十指紧扣的揣在大衣口袋里,他偏着头,像是随意的问着,眼神看向远方,仿佛并不是想要个准确的答案。
  “那Loki……没有人为你制造偶像,没有人歌颂你的功德……你平凡的甚至什么都没有,你只有我……你后悔过这种日子吗?”
  Thor眨着他天蓝色的在冬日里透出点寒气的眼睛,将目光投进眼前绿宝石聚集成的湖泊里。
  “为什么后悔,英雄不是谁都能做的……我们没那么无私,我有你就足够了。”
  Loki拢了拢脖子上的围巾,将Thor的手攥的更紧了。这一生,他与他是相爱的,就像他所记录的每一个点滴,几千页几万页,平凡的积累起来的小幸福。
  Thor在一家珠宝店站下了,结婚多年的他们很久没有逛这种店铺了,Loki本就不是畅销书作家,而Thor也只是个自由职业者,他们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是生活简朴的有点穷酸。Loki在Thor衣服口袋里的手暗自施力,他不想让Thor为他买什么东西……那些看起来闪亮亮的却并不实用的东西。
  “你在这里等着我,不要乱走。”
  Thor像叮嘱小孩子一样的叮嘱他,他将紧扣着的手分开,引的Loki一阵惊慌。
  “没事的,我很快就回来,一分钟。”
  Thor说着,推开了珠宝店的门。
  Loki揣着手在门外等着,一分钟,两分钟,天上开始飘落雪花,他下意识的紧了紧围巾,向橱窗内望着,依旧不见Thor的影子。
  直到第五分钟的时候,Loki甚至开始有点自己要冻僵的错觉的时候,Thor出来了,他盯着缩的像只小鹌鹑一样的人轻笑出声,然后捉过Loki的手,打开手里精巧的小盒子将那个微凉的小物件放在他手里。
  那是一枚胸针,顶端是蓝色的散发着光泽的立方体宝石,很小,颜色却很漂亮。Loki盯着手里的东西,他很喜欢,但是他看得出这东西的价格……他抬头想要劝说Thor退回去,却被Thor先一步扣住脖颈吻住了。
  于是两个人就这么站在路边,顶着飘落的雪花忘情的亲吻着,直到躁动的热度在寒冷的冬天里回归身体。
  “Loki,结婚纪念日快乐。”
  Thor说着,Loki这才发觉,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日子过的太过平淡,平淡到都已经忘了。
  但是这样的日子,谁又能说不好呢?
  大概这是最幸福的了吧。





2.盾铁
街头小画家盾x企业小白领铁


Tony第一次遇见Steve的时候是在一段地铁的出口,Tony那天早上看错了时间,他即将经历迟到的地狱。而在他下了地铁之后,却被地铁口的一个画画的年轻人叫住了。那个年轻人就是Steve。
  Steve那时刚从美术学院毕业,没有工作经验,又没有资金自己开画室,于是他只能选择最底层的工作方式,为街头的行人画肖像画赚钱。
  那天,他原本以为自己一天都不会开张,没有人来光顾他的摊位,人们都行色匆匆,他们从来看不见自身的美好,同样的,也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失去了对世界美好的认知。
  Steve看着人群叹了口气,然后就望进了一片焦糖色里。那颜色像是冬日里的一杯热饮,温暖了他的心……即使那个时候他与Tony还是个半句话都没讲过的陌生人。
  “我可以为你画幅肖像画吗?”
  Steve试探性的说着,他原本以为Tony不会停下,因为他的脚步显然比一般的行人更急。
  而Tony,在经过他的时候瞟了他一眼,然后便鬼使神差的停下了。Tony看着这个满脸胡子,衣着并不算整洁的人,下意识的视线向上移动看向了他的眼睛……那眼睛纯净的像是一片未有波澜的湖泊。
  然后就这样,Tony坐在Steve准备的,路边不高的凳子上,让Steve为自己画了一副肖像画。画的并不是很传神,Tony却依然喜欢的不得了。
  因为上班迟到了,Tony就职的竞争激烈的大企业开除了他,在一天之内他从一个住豪华公寓的小白领变成了一个连吃穿都成问题的无业者。他拎着已经没用了的公文包,包里仅仅夹着那张画。
  他原本以为他和Steve不会再见面了……直到,他听见有声音在背后响起。
  “你叫什么名字?”
  Tony并没有转身,他知道背后的人是谁,他觉得自己现在大概什么都不剩,只剩下名字了。
  “Tony·Stark……”
  “Steve·Rogers……”
  Steve迫不及待的做出回应,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留意Tony,甚至在他上班的时候抱着画板守在公司门外。他觉得Tony是他的光,而这个时候,他知道他的光在难过,肩膀一抖一抖的。
“你在哭吗?”
  Steve这样问着,却并没有听见Tony的回答。于是,他鼓足勇气上前一步,从背后将Tony整个抱住。他的下巴搭在Tony肩上,然后轻声说着。
  “不要什么事都一个人承受,即使今天之前我们是陌生人,今天之后,会不同的……”
  Steve绕到了Tony面前,然后将画板和笔都递给了他。
  “今天害你迟到是我的错……我可以补救的,我不能做出今后我养活你的承诺,但是如果你愿意的话,我们两个可以一起努力……”
  Steve说出的话并不像表白,他甚至笨拙的像个高中生,然而Tony笑着,他抹了把脸,然后整个人扑了上去。
  “谁要你养活,我养活你还差不多。”
  他给了Steve一个绵长的吻,然后撇下呆站在原地的Steve大步向前走着。
  “回家吧。”
  Tony这样说,然后听到Steve带着疑惑的嗓音。
  “谁的家?”
  “我的公寓早就没了……你不能不管我,卖画的金主大人?”
  Tony觉得自己的脚步忽然变得很轻快,一种难以名状的幸福感,即使他与刚刚一样……一无所有,但至少,他现在有一个敢向自己表明爱意的人了。
  日子过的很漫长,成功总是来之不易……二十年过去了,Steve终于开办了自己的画展,而Tony也终于有了自己的工业品牌,即使这品牌的市场还不够大众化,甚至口号都不够响亮。
  Tony因为公司淡季闲出不少时间,他被Steve邀请了参加画展,当他到了的看见墙上挂着的那些画的时候,他简直害羞的不能自己。Steve的这场画展里每一幅画的模特都是他,从刚开始抓不住神韵,到现在的下笔如神。Tony当了他二十年的模特,同样的,也当了Steve二十年的丈夫。
  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候相遇,然后结成家庭……没有道德或是其他奇怪想法的束缚。他们只是属于彼此的。
  他们很少吵架,即使吵架也是因为着生活琐碎的小事,并且在这种时候往往是Steve先认错认输。
  而Tony只需要眨着他焦糖色的眼睛就好,即使是他的错误,略施小计,仍然有一个爱他的人甘愿上钩。
  生活如此平淡,确是最平淡的幸福。
  你不必做英雄,因为在爱你的人心里,你就是拯救他的专属。
 
 
  
 
 


 


 

评论

热度(127)